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荷”你一起绘就富民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茜)  7月27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武阳村进行电力线路、设备设施全方位安全“体检”,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7月正是荷花盛开的时节,武阳村的百亩荷塘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前来观赏旅游。为助力武阳村旅游观光的持续发展,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会定期对武阳村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对线路设备等运行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检”,保障用电安全稳定。针对夏季游客增多、负荷增长的情况,服务队提前采取措施,结合景区用电实际,加强负荷预测和分析,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对其辖区内的10千伏线路及设备进行安全巡视,对线路通道内的超高树木进行砍伐修剪,防止因风大刮断线路造成停电事故,增强了用电安全系数;加强对景区周边的用户侧设备的安全排查,安排专人跟进督促整改隐患问题,确保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荷花进入盛开花期,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我们民宿客房早早就订满了,多亏了你们,电力供应非常稳定。”全电民宿“悦慢武阳”的老板对对正在开展用电检查的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说道。

  “这两年武阳村的发展速度很快,作为供电部门,我们的任务就是保障在乡村振兴路上让用户都能‘用上电,用好电,用上幸福电’,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景区内供电设备美化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该服务队队长介绍道。

  近年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用“电”架起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彩虹桥”,武阳村从最偏远的村庄,到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乡村振兴的典范,经历了旧貌换新颜的巨大转变,乡村振兴的大幕已全面拉开,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