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开展“全面体检” 应对高温“烤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梦琪)  “110千伏文成变2号主变A相高压侧套管轻微发热,建议后续加强跟踪。”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敲响了夏季用电高峰的“警钟”,供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26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110千伏文成变展开特巡,实时掌握电网运行状况,确保高温天气下可靠供电。

  当日,室外气温接近40摄氏度,烈日炙烤着大地,在该站主变上方110千伏和35千伏侧出线处,温度已逼近70摄氏度。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变电站设备和导线连接部位、电缆铜鼻子搭接部位等进行了测温。在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和对变电站的巡视、检查力度的同时,对设备的缺陷、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再次进行核查,短短十几分钟,工作人员们已是全身湿透。

  据悉,为保障全县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针对受夏季炎热天气影响较大的设备,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奔赴各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和红外测温,重点对变电站重过载线路、主变、隔离开关、引线夹及其相关设备进行仔细巡检;对于近期高温与雷雨天气交替发生的情况,着重检查户外端子箱、机构箱有无积水现象,防止二次端子受潮引起短路;同时检查电缆沟、防小动物措施是否完善并落实,通往高压室、主控制室、通讯机房的孔洞封堵是否完好有效。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小区、集市、村寨,积极宣传夏季用电高峰期错峰用电,并通过报刊、广播电台以及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及时发布电网运行信息,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用电宣传,温馨提醒广大企业客户和居民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和节约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所辖的10座变电站的全面巡视。下阶段,该公司将针对当前用电负荷高峰期,增加对变电站设备巡视测温频次,对历史发热设备开展红外测温跟踪,掌握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并迅速制定相应的消缺计划,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供电工作全面无死角顺利完成;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优质服务工作,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对抢修车辆、储备物资、抢修工器具及时补充完善;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科学合理的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各部门专业协同作战,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对电网设备造成的“烤”验,让广大用户“清凉”度夏。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