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郑斌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郑斌斌是大峃镇郑家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副主任,扎根奉献在自己的老家郑家村已经8年之久。在这期间,他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出色地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也使得他对村情、民情有较深的了解。

  在2020年初疫情爆发之际,郑斌斌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与村两委其他干部商量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处理要求的各项细节,以身作则扛起村里卡口值守、关爱留守儿童老人等各项工作。2022年初在上级要求进行实地排查时,郑斌斌发动党员、志愿者、群众,带头进村入户排查,连续3天排查累计125户,记录群众信息300余条,劝返村民20余人次,出色地完成了排查工作。在这过程中,郑斌斌统筹各项工作,安排上门排查人员分村负责,主动添加村民微信,及时回复村民诉求,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对于老年人、困难群众做好备案,同时发动村民尽快接种疫苗,对于有顾虑的村民则联系其子女做好动员,60周岁以上老人累计接种50余人次。

  郑斌斌还是文成县雷霆救援队的一员。作为县内知名的公益团队,雷霆救援队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屡次执行林区搜救、山林灭火等重要工作。作为文成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交通路口是重中之重,在我县鱼局卡口严重缺人的情况下,郑斌斌第一时间响应团队号召,与队友一同不分昼夜,承担了卡口值守的重要工作。郑斌斌与大家严格落实上级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处理流程,对来文车辆与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疫情防控、通行保畅、交通安全三不误。同时重点关注货车司机,查验“双码”(行程卡和健康码),行程码带星的需核酸和抗原“双检测”,日查验2000余人次,出色地完成了卡口值守工作,为文成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郑斌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村里默默奉献,在卡口辛勤值守,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起到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拳拳报国之心,塑造了抗疫先锋的最美形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