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勤抓除险保安 守护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城)  为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效,严防涉校涉生重大案件事故发生,珊溪镇以除险保安暨平安“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载体,对镇域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集中全面排查、整治。

  珊溪镇积极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派出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应急管理中心、消防中队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珊溪中学、珊溪镇小、映山红幼儿园等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各类安全隐患,坚决不留死角,切实保障校园内部及周边社会面治安平稳。

  该镇还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建立健全每月定期巡查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机制。由镇综治办牵头,各部门配合,组成行动小组持续监督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加强对专职保安员、护学岗、交通安全治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消防设施设置、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等安全防控风险点的防控管理,对排查出的11处安全隐患,督促学校建立安全台账,确保校园安全“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进一步关注加强校园安保队伍建设,由派出所民警到校定期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专业素质,配足防暴恐安防设备,确保安保人员在职在岗并具备熟练操作技能。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珊溪镇将以此次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契机,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为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