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共享社·幸福里|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开展“霜降”节气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舒曼)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冬天即将开始。为推进周壤镇“共享社·幸福里”品牌建设,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2日,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开展“霜降”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红燕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霜降”节气的相关习俗和知识,在详细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巧制“柿子”的方法和技巧后,胡红燕就把黏土、卡纸等材料分发给了在座的小朋友。小朋友们拿到材料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起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捏、贴、画的工序,最后一幅幅柿子图便栩栩如生地开在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孩子们知道了霜降节气的相关习俗,同时还让孩子们感受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从中收获快乐、收获知识。

  据悉,通过“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项山村的儿童之家、“周末课堂”、共享书屋等多个儿童友好共享阵地成为该村“小候鸟”们的课后好去处。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