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海外版”最多跑一次让华侨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县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综合窗口与“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米兰分中心”通过互联网视频对话,成功为陈冬丽与赵金铿夫妇办理三个孩子的户口登记事宜。

  2018年9月4日上午,大峃镇龙川村村民赵金铿来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为其境外出生的三个孩子登记户口,孩子母亲在国外,孩子父母双方又未领结婚证。根据政策在父母没有结婚证的情况下要提供未婚声明及同意落户证明,面对母亲不在场的情况三个孩子均无法办理落户,但最大的孩子都已17周岁,马上成年的孩子即将面临还没户口的窘境,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决定通过“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米兰分中心”进行远程视频认定。

  2018年9月4日下午,孩子母亲陈冬丽来到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米兰分中心联络站,联络站的工作人员已经调试好网络远程视频,同一时间,公安综合窗口民警坐在电脑前面,通过陈冬丽出具的材料进行身份证核实,电子签名,与对方进行视频对话后认定其真实有效,最终将录音录像存储刻录保存,并同意为其三个孩子登记户口。

  公安综合窗口现已通过海外服务中心成功办理2件境外非婚生、婚生子女抚养权申请的确认业务。目前,公安综合窗口针对海外服务中心推出16项涉侨业务,进一步深化“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