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垃圾分类有妙招 发证上户好识别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黄晓丹)为加强垃圾分类管理,提升人居环境卫生,护航美丽乡村建设。公阳乡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提升工作,组织乡干部对乡域内的垃圾桶进行了“大改革”,让垃圾桶“改头换面”展新颜。
 

  据了解,该乡乡域内功能垃圾桶的配备比较齐全,区位摆放也比较有序和规范,但是垃圾桶的使用还存在问题,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存储、投放存在误区,未对红、黄、蓝、绿、黑五色垃圾桶进行分类合理利用,不管是干湿、易腐、可利用等类型垃圾都是混合倒入垃圾桶,导致生活垃圾分类不明确、不规范。

为改变这种情况,公阳乡巧妙地通过对垃圾桶进行以旧换新并张贴标识,给公共垃圾桶盖上粘贴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标识内容,让村民直观了解垃圾源头分类情况,形成垃圾分类专桶专用的习惯,促进居民生活环保化。截至目前,公阳乡已经给全乡200余只垃圾桶进行了优化。此次粘贴垃圾分类桶标识既方便了居民的分类投放,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