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垟尾村打造安全文化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叶信水)巨屿镇垟尾村地处飞云江上游东岸,黄罗山西麓,濒飞云江与花前隔江相望,三面环山,一面临溪。文珊公路在境内通过,距县城20.7公里,交通便利。村内建有县级工业园区一处,有企业20家,其中规模以上6家,企业职工合计1100余人。作为工业园区属地村,巨屿镇政府致力于通过安全文化示范村创建来提升企业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将安全文化“植入”垟尾村。

  该村建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主任为副组长,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领导全村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制度、隐患排查制度、消防安全管理等制度规范村级安全生产工作事宜,同时利用村民中心和文化礼堂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各部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示范家庭”评比活动,以及联合园区企业合办安全生产晚会,多形式丰富垟尾安全文化活动,广泛发动村民参与到安全文化示范村建设中来。

  在垟尾村民中心通往工业园区的主路上,设置有安全文化宣传长廊,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立足村实际情况,垟尾村还设置了和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教育内容,例如电动车安全、防溺水、防暴力和防地震等知识。企业员工和村民于上下班和散步途中,就能从宣传廊中学习到简单实用的安全常识,真正将安全文化融入到垟尾村村民生活当中。

  “水韵巨屿,安全垟尾”,安全生产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行动,需要镇村两级合力“经营”。接下来,巨屿镇政府将以垟尾村为阵地,扎实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及安全文化示范公共场所创建,全面加强和提升全镇安全。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