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强化政银企合作 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刘超荣潘聪聪) 近日,在2018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上,我县成立了文成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文成分中心,同时举行了小微云平台信用保和“小微网贷”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等仪式,进一步拓宽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我县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再次迈步提升。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有利于保持我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小微企业融资规模有所扩大、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自温州市金改试点以来,我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在文机构主力军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小微企业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小微企业融资规模有所扩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小微企业政府增信体系和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1家,保险业金融机构9家,小额贷款公司2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1家。形成了以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村镇银行等为主体,保险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类金融机构广泛参与的金融支持小微型企业的多元化格局。截至2018年9月末,全县小微企业贷款19.22亿元,比2017年末新增小微企业贷款达10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14%。同时,小微企业融资利率有所下降,从2017年的5.82%下降至2018年的5.5%。

  下一步,我县将切实落实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和改革举措,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通过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发展多种融资方式、完善政府增信体系等,努力改善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优化小微企业金融生态环境,着力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为文成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