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三代糯米山药组培苗产量更高,品质更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壹)乡村振兴,科技随行,眼下正值文成糯米山药丰收时期。为检验糯米山药组培苗的实际种植效果,10月30日,县科技局组织有关农业科技专家和技术人员到文成县勤为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对我县与福建省林科院合作的农业科技项目“糯米山药品种组培快繁技术研究”进行田间性状品比测产试验。

  今年,我县种植第三代糯米山药组培苗,是糯米山药组培苗品比测产试验的最佳考查阶段,本次试验共4个品种。为了确保试验成功,试验分了两批进行播种,分别重复2次试验。对每个品种的每一次重复除了品比测产以外,还要全面考查其特性特征。按照方案要求,技术人员进行了糯米山药田间考查、拍摄、采样,对12个小区的糯米山药样本进行了数据测量。专家对糯米山药组培苗一代、二代、三代同本土原生糯米山药进行品比测产。在每小区中间取50株,先测量出茎粗、长度、商品性、密度等,做好统计分析,从而找出品种之间的差异和产量排序。
 本次试验品比测产结果显示,糯米山药组培苗二代、三代品种产量高,大中薯比例高,试验达到了预期效果。下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所的合作,筛选出商品性更好、产量更高、抗逆性更强的优良品种进行推广,为全县糯米山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