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县首届乡村艺术团PK赛决赛精彩纷呈 助力温州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陈秀秀/文潘聪聪/摄) 12月6日晚,县文化中心剧院里人头攒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文成县首届乡村艺术团PK赛决赛在剧院大舞台上隆重上演。比赛当晚,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7个艺术团以“互补联演”的方式,整合成11个节目参与决赛。旗袍秀、少儿才艺、情景歌曲等节目精彩纷呈,老少咸宜,展现我县群众文化城乡全覆盖、文艺生活大繁荣的新风貌。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节目还没开始,县文化中心剧院里高朋满座,来观赛的群众、来自各行各业的36名大众评审、特邀的专业评审老师等都在期待的节目的开演。随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将舞台渲染成彩色小世界,演出在歌曲《江南雨》的袅袅欢唱中拉开帷幕。独具特色的流行舞《havana》、旗袍秀《花样年华》、少儿舞蹈《点绛唇》等节目以优美的肢体语言展现了不同年龄段的精气神,散发着各个艺术团的特色和美感。双桂乡桂阳乡村艺术团的木偶戏《钟馗醉酒》、黄坦镇新楼村新楼乡村艺术团的群舞《绣荷包》、大峃镇瑰丽等乡村艺术团联合表演的太极剑扇、石钟拳《中国功夫》紧扣传统文化,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对中华文化的深厚感情,在群众中赢得阵阵共鸣的掌声。

  西坑双前畲歌队等乡村艺术团带来的情景歌曲《恋上让川》更是让人心生怀旧,并获得最佳人气奖。打糍粑、编草鞋、换黄坦糖等几近消失的童年记忆又一次展现在观众眼前,把让川村——一个畲族文化浓郁的小乡村的古老又精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优美的歌曲带给观众怀旧的感动。此外,排舞串烧、《我爱你中国》独唱等节目也是精彩纷呈,演员们流畅的表演、惊艳的美声展现了乡村中年艺术团的厚积薄发和潜力无限,使得乡村艺术团共筑的舞台上下热情绽放,汇成了欢乐和感动的海洋。

  演出结束后,专家评审对这次PK赛评价高,并评选出了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等奖项。他们认为,此次乡村艺术团的演出很接地气,很有乡村特色。各个艺术团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的转变,是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成果表现。据悉,这场节目还将在镇村之间开展文化走亲活动,让各个乡村艺术团凝练的精品在交流中传播,在互动中发展,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助力温州公共文化示范区的创建。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