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泰高速各标段项目节点有序推进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林佳涛)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项目,是浙江省圆满解决陆地县“县县通高速”,文成、泰顺进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不仅关系到补齐温州交通短板,更关系到文成、泰顺、瑞安西部山区近150万百姓的民生福祉,对我县来说是一条重要的扶贫致富走廊,更是一条统筹发展纽带,意义十分重大,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近日记者再次走访文泰高速文成段一、二标段,在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桥梁、隧道、互通和路面施工正快速有序推进。其中,一标段进展最为迅速的要属飞云江大桥,现场望去,十余根桥墩已拔地而起,横跨飞云江,依次整齐划一地排开。一标项目副经理文鹏说,现在进入冬季,虽然天气湿冷,但为了圆满完成任务,一标全体人员正争分夺秒、抓紧时间进行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而在二标段珊溪隧道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二标项目副经理吕晓辉告诉记者,珊溪隧道目前是二标段进展最为顺利的点,计划将在明年一月中旬完成对左洞贯通,目前二标段整个项目正全面加速推进施工,全体人员近一千人正在投入作业。记者还了解到,文泰高速文成段各标段结合高速指挥部下达地任务,已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百日攻坚行动,各项目节点正有序推进中。

  据悉,文泰高速文成段路线全长23.5Km,路线分为两个标段进行施工,一标段由四川路桥负责,从文成枢纽到徐岙隧道中段,路线长约10.39Km,主要工程内容为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绿化工程等的施工,主要结构物包括桥梁1230.8m/5座(染布店大桥111.96m,渡渎口大桥184.96m、飞云江大桥440.96m、巨屿大桥366.71m、正湾大桥126.71m),隧道6770m/4.5座(其中金垟隧道3434m,花前隧道1572m、巨屿隧道976.5m、孔龙隧道397.5m、徐岙隧道741m);二标段由中交三公局负责,从徐岙隧道中段至泰顺段,路线长约12Km,主要工程内容为路基、桥涵、隧道工程等的施工完成、缺陷责任期缺陷修复及保修期保修等,主要结构物包括桥梁2515.01m/6座(其中联新大桥455.96m、珊溪大桥880.71m、西山大桥125.96m、岩田大桥335.96m、项坑大桥307.46m、白岩根大桥408.96m。隧道6618.5m/4.5座(其中徐岙隧道741m(本标段实施351m)、珊溪隧道1545.5m、下山垟隧道765m、下朱坑隧道926.5m、仰山隧道3030.5m)。

  溧宁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工程起自文成县樟台,沿线经大峃镇、峃口镇、巨屿镇、珊溪镇以及泰顺县南浦溪镇、筱村镇、罗阳镇,终点与福建省福寿高速相接至浙闽交界的友谊桥顺接福建省福寿高速公路。该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江苏溧阳至福建宁德(G4012)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浙闽交界的最后一段,同时也是浙江省高速公路主骨架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龙丽温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是跨浙闽省际和温州市、丽水市的重要通道。项目主线全长55.963公里(其中文成境内约23.5公里),总投资约104亿元(其中文成段约42亿元)。全线设互通5处(文成在珊溪设互通一处)、主线收费站1处,同步建设互通立交连接线3条,设计速度80km/h,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记者从高速指挥部处了解到,截至11月,文泰高速文成段项目节点正有序推进中,累计完成投资额9.2144亿元,本年累计完成8.8922亿,占市年度计划74%(年度计划投资12亿)。现场清理累计完成36万平方米,填方72.4万立方米,挖方69万立方米,桩基229根,隧道开挖支护6874.3米。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