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弘扬刘伯温廉政精神,县中医院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走在县中医院的病区楼道上,墙上挂着刘伯温古代廉政故事的宣传挂墙;走进医院各诊室内,桌上都摆放着具中国风的廉洁格言水晶摆台,整个县中医院内充满了“清正廉明”的气息。“我们通过设计刘伯温廉政文化墙,发扬本土传统廉政文化,使廉政文化宣传更加接地气。”县中医院院长项家席说,近年来,为弘扬伯温廉政思想,县中医院推出了各种廉政宣传活动,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公开党员信息和承诺;党员干部开展“九不准”承诺践诺;新员工岗前培训重点突出廉洁行医板块;开展“党员家风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优化医德医风,县中医院党支部在“清廉医院”建设中融入文成伯温故里本土文化和传统中医药特色,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打造“党风清明、院风清静、行风清新、医风清正、作风清朗”的清廉医院。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召开清廉医院建设专题动员会,举办医德医风、抗菌药物使用等培训会,以及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系列学习教育”,加强教育,提高医务人员防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完善建立廉洁谈话和承诺、医德医风考评和患者满意度评价等制度来完善制度。通过严格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耗材、设备及其它物资“阳光采购”、大药商备案、统方管理等制度,以及开展廉政专项督导来强化管理。通过分级分层对全院职工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签订相关承诺书,将廉洁行医的具体任务责任到科,责任到人。

除了加强教育,强化管理,县中医院还对医院的服务与就医体验进行了优化与改善。项家席告诉记者,医院的服务与就医体验改善以后,医院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今年的1月至11月,共收到锦旗12面,牌匾1个,表扬信4封。

  一直以来,县中医院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工作,不断改进医疗服务流程、服务措施,减少就医环节,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通过公开收费项目,在醒目墙上公开收费价格,接受社会监督;畅通投诉渠道,在门诊大厅设立医患沟通服务中心,门诊各楼层和科室设立千人评议二维码,门诊及住院部设置意见箱、意见簿,公开投诉电话,促进全民监督、实时监督、阳光监督,把服务播撒在阳光下。

“打开手机微信关注‘文成县中医院’公众号,在上面可以查看体检报告、进行健康自测等服务。”项家席说,为优化服务流程,县中医院大力推进信息化改造,使服务流程更加简捷,目前已完成放射科、体检结果的手机查询,全院信息化整体改造工程的招投标等任务,其他零排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同时,医院通过改进作风,每月开展门诊和出院患者满意度评价,通过分析整改,大大提升了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