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路面结冰五十余人被困山路 民警火速救援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东潮)“看到你们,我们就放心了。”2018年12月31日,文成的大山里,三辆大货车和一辆满载小学生的大巴车因走错路并发现路面结冰而被困,在看到救援民警到达后,提心吊胆的等待最终化为一句安心之语。当天,持续的低温天气让文成的山路结了冰,四辆车子共计五十余人因而被困在路上。接到群众求助后,民警火速出警救援,经过近三小时的救助,五十余名被困群众成功脱险。

  12月31日9时34分,文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因天气恶劣路面结冰被困在青田开往文成的老57省道40KM地段(玉壶镇李山村),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文成县公安局玉壶派出所值班民警林清来、郁康力和交警大队玉壶中队王小峰及协警等五人立即开车赶往现场,但因为报警人所处位置海报高,路面上已结冰,警车开到半路开始打滑,无法继续行驶。

  “报警人的言语听起来非常着急和害怕,我们一直安慰被困人员千万不要慌乱,让他们先做好保暖措施,注意自身安全,下车找一个没有落石的安全地方先待着,并找一些石头等东西先将车辆固定,防止发生溜坡。”王小峰称。

  在驱车二十分钟,并在结冰地面艰难前行二十余分钟后,民警终于碰到了被困的群众和车辆。据悉,大巴车司机金某系瑞安人,因为对路况不熟悉,没有开过新的文青公路,而根据导航提示走了这条陌生的老路,以为很快就能下山,却没想到一直往山顶方向开,越往上山开气温越低,车子还发生了打滑现象。金某越开越害怕,还发现前面已经有大货车打滑并撞上了陡壁,想着自己车上有四十余名乘客,于是停车报警求助。

  王小峰是名经验老到的交警,经过对现场仔细勘察之后,火速拟定计划,安抚好大客车上的小朋友情绪,并劝导大客车上的所有人员以徒步的方式手牵手往文成方向走,然后和派出所的同事一起,对多处路面结冰的地段利用铁锹等工具去除冰块,同时将路边的泥沙石铲过来做为铺垫铺在结冰地段,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救援疏散,大客车及货车终于安全开出结冰危险地段。

  2018年最后一天的这个晚上,被困的大巴车群众平安地从文成回到青田,还给民警发来了安全到达的信息和感谢视频,让人心里暖暖的。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