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珊溪水库包头鱼游进温州市区 还自带“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在市区也能买到珊溪水库包头鱼啦。昨天,位于市区玉苍西路1号与慈湖横街43号的珊溪水库活鱼销售中心正式营业。此次珊溪包头鱼是带着“身份证”“游”进市区的,每只包头鱼的鱼鳍上都扣有防伪标签,市民只要输入防伪数字,就能了解到这条鱼的生长环境、捕捞方式等溯源信息。

  珊溪水库封库多年,水质常年在Ⅱ类以上,包头鱼在深冷水中野生放养,肉质更加鲜美,个头也大。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珊溪水库包头鱼个头均有4斤以上。为了保证包头鱼的原汁原味,该销售中心不仅提供活鱼加工处理,还可提供低温充氧包装袋,包头鱼可以多存活12个小时左右。值得一提是,在开业2个月内珊溪水库包头鱼实行18元每斤的优惠价。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条条包头鱼的鱼鳍上都扣有一个防伪标签。该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打造的防伪溯源系统,市民购买到鱼后,只需刮开附带的防伪标签背面涂层,在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微信公众号防伪溯源专栏中,输入防伪码上的16位防伪数字,即可在线查询专营门店信息、产地、生长环境、捕捞方式等溯源信息。 “为了防止防伪数字反复被利用,一条鱼的防伪数字只有五天的有效期。”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全市已开业6家珊溪水库包头鱼经销门店。记者从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了解到,接下来还将推出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门店共同发展,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开始启动。市民们除了可到现场买鱼之外,还可致电86660686下单,销售中心将通过第三方“跑腿”送鱼上门。

  -相关链接

  为提升温州市最大饮用水源珊溪水库的水质,自2011年起市政府每年都在水库里投放鲢鱼苗和鳙鱼苗,并采取封库保水的政策。如今,因水库鳙鱼保有量已超出浮游动物所承受的最大鱼产力,为了保持水库生态平衡,同时利用自然生长在水缸里的鳙鱼这一特色水产品筹集扶贫资金,市政府明确由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独家经营珊溪水库保水渔业,经营收入重点支持库周集体经济薄弱村建设等民生事业。

  据了解,首笔扶持资金220万已于去年划拨给文成、泰顺两县,重点反哺库周经济薄弱村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