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村庄做“减法”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通讯员 黄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二源镇个别村规模偏小、经济实力不强、村布局不合理的状况,根据《关于2018年开展村规模调整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在充分调查研究和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本着“建设中心村、合并较小村、发展特色村”的调整思路和“规模调大、实力调强、班子调好、布局调优”的调整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全镇17个村调整为15个村。近日,二源镇新东村正式挂牌。

  撤销陈村村、东坑村、呈岭村,设立新东村,办公地点设在原陈村潘山自然村。调整后新东村面积4.1平方公里,区域范围东至大峃镇余山村,南至大峃镇吴样村,西至陈钟村,北至坑底村,户籍户数267户,户籍人口771人,常住人口350人。

  新东村的成立使整体规模变大,布局更加合理,通过村集体资产整合经济实力变强,村集体领导班子更完善。有利于村庄规模整体发展,提升人口集聚功能,更好发展特色村。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