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6人组帮扶15599位村民 市派第一书记文成组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近日,温州市派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文成组在2018年综合评价中获得优秀,这6人组成的团队在文成帮助15个经济发展薄弱村、两个村级组织建设软弱村过程中,一年时间里他们共谋划实施领办项目18个,协助其他项目18个,争取项目帮扶资金271.05万元,帮助人口达15599人。

  文成组组长姜新是市司法局下派的第一书记,他告诉记者,这一年里,他们6个人通过各原派出单位的力量,积极对接文成当地村子,2018年每人领办的基层党建类、村集体经济类、扶贫帮扶类等三方面的项目,目前都已完成。

  记者了解到,派驻的村子各有其特点,下派干部借助原派出单位的力量,打造出一个个特色乡村。市科技局下派第一书记张加民为珊溪镇下山垟、雅坪村与徐岙村种植果木经济类作物规划;市商务局下派第一书记郑明凤竭尽全力多方筹措资金解决周山畲族乡水井头村、吴垟村、际下村民生项目自筹资金不足等诸多实际困难,推进项目进程,真诚为民办实事;市交投集团下派第一书记林建存依托国企的力量为南田镇言山村、高民村、新星村捐赠87万元用于各项民生项目建设;温州银行下派第一书记周海为峃口镇九山村打造美丽乡村出谋划策;黄坦镇严本村在原市规划局(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袁长的指导下,在打造温州市首个“海绵乡村”……

  目前各村的经济实力特别是经营性集体经济都有了一定提升。姜新介绍,大峃镇周村困扰多年的村集体经济分红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周山畲族乡水井头村利用村办公楼的多余空间与文成农村合作银行签订租赁协议,为村经营性收入提供保障;珊溪镇下山垟村、黄坦镇严本村通过第一书记捐助自筹资金实施了购买店面项目;南田镇言山村新的办公楼建成后,将原办公楼与文成农村合作银行签订租赁协议,并完成了“农产品交易场所”建设;峃口镇九山村第一书记周海利用派驻单位温州银行资金优势,申请整村授信项目,授信1000万元,为有意经营民宿、农家乐、休闲场所的村民提供资金支持……

  除了经济实力上升,各村的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很大变化。南田镇言山村新建五间三层居民中心一幢、公共活动场所一处等;周山畲族乡水井头村自来水改造工程项目竣工,解决了村民的饮水困难问题;珊溪镇下山垟村的办公楼盖起来;峃口镇渡渎村建起了新的避灾安置点;九山村正在进行村民中心装修等。黄坦镇严本村则是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治理工作如火如荼,美丽乡村初步呈现。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