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琦)为规范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行为,保障供血浆者健康权益,推进“三服务”活动,确保血液安全,年后第一时间,县卫生监督所就抽调单位业务骨干,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对文成海康单采血浆站(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血液安全专题宣贯暨2019年第一季度依法执业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单采血浆站及其人员的资质管理,浆源管理,原料血浆的采集、检测、储存、运输以及耗材使用,检测标本以及阳性报废血浆的处置,实验室污水以及医疗废物处理,釆供血浆档案管理及各项规章制度的制订落实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召开座谈会,以“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为主题,与单采血浆站负责人、职工就进一步规范安全采血浆行为、杜绝血液安全事件发生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规范了供血浆者身份识别、健康体检、血液化验、实验室管理、血浆采集、血浆储存等核心环节操作,并加强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会上,要求单采血浆站吸取“上海新兴血液制品艾滋抗体阳性”事件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详细了解了单采血浆站工作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反馈检查结果,指导其改进细节问题。

  通过检查、指导与培训,提高单采血浆站职工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保障血浆质量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