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浙江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名单公布 文成上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文成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省政府表彰了25个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文成县上榜。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

  2017年,我省公布首批25个“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计划利用5年时间,培育一批景城一体、彰显个性、错位发展、宜居宜游、主客共享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本次对25个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进行表彰,也意味着这25家单位已顺利通过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的考核验收,在创新旅游发展理念,推进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等领域树立了榜样。

  在推动全域旅游的建设过程中,文成县明确“一心两轴六组团”的总体布局,抓好乡村旅游、文化旅游、运动休闲、生态旅游、商贸旅游、康养旅游等业态培育和发展。通过提升发展特色餐饮、旅游住宿体系、旅游交通、传统景区品质、旅游购物发展、开发旅游娱乐等旅游要素,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与此同时,深化产业融合,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并通过倡导推进旅游+健康养生、旅游+运动休闲、旅游+节庆娱乐,畅享旅游新体验,提升全域旅游链条价值。

  来源:温州日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