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乘客钱包遗落班车 售票员拾金不昧获赞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学冠)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

  近日,珊溪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办公室收到一面来自珊溪乘客王雪燕的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八个大字,以此感谢客运公司售票员雷碎香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事情发生在2月19日,当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中午11时左右,一辆从县城开往珊溪的班车到达车站。待全部旅客下车后,售票员雷碎香便上车打扫卫生。打扫中,她突然发现一个红色的钱包,拉开一看,里面竟有一大叠的现金。虽然四下无人,但想到失主定然心急如焚,雷碎香便毫不犹豫地将钱包送到办公室,通知同事发布遗失公告。

  经查看,包内有4700多元现金,还有项链和身份证、市民卡等,身份证上写着姓名、地址,名字叫做王雪燕。经过一番周折,该公司联系到了失主王雪燕,此时的她正在吃喜酒,竟对遗失钱包的事情还一无所知。

  钱包完璧归赵,王雪燕十分感动。她说:“碎香同志风格高尚,真的要谢谢她!”

  “雷碎香当了十九年售票员,拾金不昧次数已经数不清了,这次能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维护公交行业的良好形象,不仅体现了个人良好道德品质和责任担当,更传递出一份社会正能量。”珊溪客运专线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