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道路破损、积水频频……葡萄棚路一身“病”怎么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葡萄棚路道路积水占据半幅车道。
葡萄棚路空中电线密布。

  市民问政

  道路破损、积水存隐患为何多年未整修

  李先生问政:

  葡萄棚路位于鹿城区南郊街道,沿线有鹿城区检察院、顺锦文化创意园和好几个住宅小区,道路交通十分繁忙。如今,该道路路面已老旧,破损,积水随处可见,周边还有建筑垃圾占据了本该用于通行的道路,给附近住户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此外,葡萄棚路车流量与日俱增,高峰期堵车成为常态。

  道路整修迟迟没有动静,李先生表示疑虑:“目前市中心这样路况的道路越来越少,为何葡萄棚路迟迟没有规划施工?”他希望能够早日进行整体谋划,不要一拖再拖,让群众等凉了心。

   现场核实

   积水最宽处占半幅车道路面破损、落差大

  上周四,记者驱车从吴桥路进入葡萄棚路,不到1公里的路程,行车颠簸感明显。

  雨后道路上还有多处积水,范围较大的是在鹿城区检察院前路段,积水宽度几乎占据了南面半幅车道,车辆驶过溅起水花,路人只能绕行。

  在葡萄棚路的东段路面,堆有较多的建筑垃圾,将本就只有四五米宽的道路占去了半幅,交会车需小心通过。此外,位于国脉花苑与泰和景园小区之间的道路路况更加复杂,左右半幅的高低落差约有20厘米,靠近泰和景园的路面上还停满了车辆。

  一路上记者看到,整条路的空中电线密集,多方向汇聚而来的电线被收集成粗粗几捆,交错悬在空中,如“蜘蛛网”一般。

  附近一住户许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多年,有住户也跟街道反映过,但是最后都说要等拆迁,道路整修迟迟没动静。“这条路上不仅有单位,还有住宅区、医院、文创园,部门不能放着大家的呼声不听,等着拆迁才行动。”

  部门回复

   道路施工方案已在制定如顺利年底可进场施工

  葡萄棚路浑身的“病”况存在已久,为何迟迟不动工整修?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联系到南郊街道副主任金辉华了解情况。

  金辉华告诉记者,该段道路已被列为今年鹿城区重点改建项目之一,目前道路设计和施工方案正在制定中,待提交之后经过审查和会议通过,将会报立项,随后进入招投标和进场施工阶段。对于工期问题,金辉华说:“如果各项流程都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就能进场施工了。”

  对于葡萄棚东段的道路落差问题,金辉华说,这是之前小区在建设时造的便道,导致落差较大。

  金辉华说,之前也曾多次收到市民关于葡萄棚路翻修的要求,但还不具备条件,尤其是涉及厂房等拆迁问题还未解决。记者了解到,同样受限于以上问题,该段道路在规划中宽度有24米,但目前只能计划按16米的宽度进行修建。规划中,该市政道路完工后,相关交通配套设施才能一并完善,届时空中管线也会规划入地。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