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方案成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实习记者 林盈盈)   4月4日上午,我县召开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方案成果汇报会。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赵东佐、刘云、毛伟新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围绕围绕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城市建设布局、设计定位、城市交往空间等方面阐述了县城总体设计规划思路。与会人员就城市功能定位落地、精品节点打造、公共设施品质等内容进行讨论,并结合我县实际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县委书记刘中华指出,在下步设计规划的过程中,要充分思考地方整体发展和格局问题,找准主要短板和最突出问题突破点。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区块设计,为下一步总规和控规的修编提供整体指导意见,加强可操作性。要进一步精准城市定位,综合考量区位、生态、产业基础等方面因素,以打造“具有文成独特韵味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争当浙江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要拉开城市框架,放大规划格局,从县城整体形态丰满的角度来考虑,做到山水城融合互动,实现城在山中、山在城中。要坚定着眼于未来,具备前瞻性,创造高标准、高起点的城市设计。

  刘中华要求,设计要注重城市功能,明确整体城市骨干,抓准交通外部环境改善机遇期,着力形成以人的集聚为支撑的空间拓展。要以简洁明快、清爽为风格,通过新区开发来进行重新布局,并对老区块进行改造提升。要注重时代创新,充分借鉴吸收智慧城市元素,做好沿溪文章,注重文成伯温文化、侨乡文化等历史和文化元素的融入,充分体现文成特色。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