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通讯员 陈华亮 胡国武)今年以来,文成相继举办了品河鲜节、梨花节、瓯越“三月三”风情旅游文化节等活动,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做强做精文成旅游文化品牌,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已备案登记4起,保障就餐人数达5000余人次。

  该局强化事前监管,要求活动地点所在辖区所及时掌握餐饮活动人数、厨师健康证信息和菜品食谱等情况,并指导承办单位做好登记备案。督促承办单位告知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的责任和禁用、慎用食品名单,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购买留样设备,选取留样地点,截至目前,已督促办理健康证19本,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7份。

  在此基础上,要求餐饮承办单位对厨房和接待场所进行全面清扫,并对厨房用具进行消毒处理。现场检查过程中,抽查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状况,对餐饮现场和设施设备进行二次检查,核实原材料购买的规范性,确保票据一致,可查可追溯。同时,对甲醛、二氧化硫、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快检,防止不合格食品出现在餐桌。现已出动执法人数14人次,快检46批次。

  此外,针对餐饮服务流程中高发的食品安全隐患点进行培训,提高各乡镇网格员的业务水平,发挥好社会监督作用。要求网格员对餐饮流程进行跟踪,陪同相关人员购买原材料,督促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检查餐饮厨具,确保餐厨具清洁卫生,做好食品的留样登记和留样处理工作,保障餐桌食品安全可溯源。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