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开展清廉文化进基层文艺巡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梓锋)为打通清廉文化宣传“最后一公里”,弘扬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廉文化,4月25日,中共文成县纪委、宣传部以及玉壶镇党委政府在玉壶镇吕一村文化礼堂联合举办了清廉文化进基层文艺巡演,巡演现场人声鼎沸,鼓掌声不绝于耳。

  演出在排舞《中国进入新时代》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舞姿和气势磅礴的音乐让在场观众感受到新时代下“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随后,周南小学朱欣怡等4名小朋友带来的自编《反腐廉政三句半》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反腐倡廉剑出鞘,贪官心惊肉眼跳,法警带来啥礼物,手铐……”稚嫩的童声和小大人的模样引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和啧啧称赞。此外,文艺巡演还安排了诗朗诵《为廉洁放歌》、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等节目,在扇子舞《清廉文成》中演出落下帷幕,由扇子组成的“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共建清廉文成”既传递了一种崇尚清廉的价值观,也寄托了人民群众对“清廉文成”建设的美好愿景。此外,文艺巡演过程中还穿插了廉政知识问答活动,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不但受到了吕一村村民的热烈欢迎,而且来自周边村落的不少村民相继到场观看演出。来自九南村的胡立金表示:“现在很多老人孩子都留守在家,文化水平不高,很难了解廉政文化知识。举办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让大家弄懂”清廉文化”的内涵,这才是真正的家门口的文艺巡演。”

  据悉,此次活动由文成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承办,旨在打破清廉文化在基层“曲高和寡”的窘境,让清廉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