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调研涉侨综合服务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5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调研我县涉侨服务综合改革工作时指出,要把华侨需求痛点作为为侨服务的重点,大胆创新探索,不断完善机制,努力打造涉侨服务综合改革的先行区、示范区。

  “今天办理了什么事项?”“群众有什么反馈建议?”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刘中华认真察看了各窗口和海外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个服务窗口的项目办理、运行机制、日常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认清形势,勇挑重担,努力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优化发展软环境。

  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我县在涉侨服务改革方面的做法和成效。2018年,我县按照“功能集成化、信息系统化、办事标准化、服务常态化”的理念,建立全国首个涉侨海外服务中心和实体境外分中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海外延伸。自海外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已为536人办理590个事项,指导政务网上办理件100件。2019年,又积极拓展“四大服务”,推动涉侨服务综合改革向民生户籍、海外信访、跨境办电、海外纠纷调解等多领域延伸,全力打造涉侨服务改革文成样板。

  “要凝聚涉侨服务综合改革共识,大胆创新探索,大胆改革举措,打造涉侨综合服务大平台。”刘中华在会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海外延伸的探索实践,也是落实“三服务”工作的具体体现。要以华侨需求为牵引和倒逼,围绕华侨需求痛点,逐步梳理增加事项,推动涉侨服务改革向更多领域延伸,努力深化为侨服务综合改革,做到既有群众基础又有工作基础。

  刘中华要求,各个部门要主动思考、大胆探索,完善机制,推动海外服务中心适时适度地扩建,努力实现涉侨服务“就近跑一次”。要汇聚合力,整合现有各类服务平台,聚力打造涉侨综合服务大平台,以“小突破”形成“大改变”,共同做亮文成涉侨综合服务改革品牌。

  县领导徐清雨、季昌丰、郑文东、赵东佐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