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促新村融合!双桂乡宝丰文化礼堂开展包粽子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文武)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辖区村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辖区村民的文化生活,促进新村村民之间的互动交流。6月4日上午,双桂乡宝丰文化礼堂举办了新村融合后“第一届浓情端午叙邻情包粽子友谊赛”,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的同时,也促进新村交流,凝聚人心,激发和谐、团结、奋进的精神,共谋村庄发展。

  活动前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分组,4人一组。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双手将粽叶卷成漏斗形状,填满糯米、放入蜜枣、穿过粽绳……转眼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他们的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村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村民学习,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最终,第二组以优异的成果获得比赛第一名。随后,工作人员和村民志愿者还把一些粽子送到村里的孤寡、空巢老人家中。

  宝丰文化礼堂总干事王延括表示,小小粽子传递邻里间友谊,大家在互帮互助中感受传统文化氛围,促进新村的融合度与和谐度。下步还要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文化活动,促进三村快速融合,实现并村并帐并心,推进融合相向发展、共同实现乡村振兴才是最终的目标。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