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传承家风 文礼端午——周山畲族乡开展第三届民俗文化闹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5日,周山畲族乡在养根文化礼堂开展以“传承家风·文礼端午”为主题的第三届民俗文化闹端午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端午节知识竞赛;二是包粽子比赛。其中仅端午节知识竞赛环节就吸引了辖区内百余位村民积极参与,竞赛内容主要围绕端午节的由来、风俗习惯意义等方面,考察参与人员的个人知识程度、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大家踊跃抢答,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对端午节的认识。

  而包粽子比赛更是将活动带向了高潮。当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后,现场气氛便紧张了起来,来自全乡的10支队伍20名参赛选手一展身手,围观的群众们也热情地为他们助威,很快一个个粽子就在选手的手中诞生了,现场观众纷纷称赞。该环节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并现场向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活动结束后,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将比赛中包好的600多个粽子,送到辖区的低保户和孤寡残疾老人手上,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

  该乡以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的这次活动,深入挖掘了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给古老的节日注入新的元素,让群众以贴近现实和更现代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