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墙壁一掰就掉”续闻:住建约谈开发商 房开承诺修缮墙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南塘华府住宅业主关注的墙壁松软问题,昨天有了新进展。楼盘开发商同部分业主协商后承诺,维修存在问题的墙体抹灰层。鹿城区住建局昨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此事,该局称将督促房开做好后续修缮。

  对房开所称“装修施工不当致抹灰层松软脱落”

  业内人士说“不可能”,并分析出“两种可能”

  昨天媒体报道了市区南塘华府一批住宅墙壁存在问题。业主反映,刚刚交付半年多的新房,墙壁像豆腐渣,徒手就能掰下一大块。业主们称,房开迟迟不予解决问题,造成部分住户无法正常装修、入住。

  在维权过程中,因墙壁问题造成装修工期延误,有业主提出让房开补偿两年物业费。开发商温州市新瓯海房屋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温都记者采访时,否认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并拒绝了相关业主提出的补偿物业费的诉求。

  针对房开负责人关于抹灰层松软脱落系装修施工不当造成的说法,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邵建明是这样认为的:

  装修过程中刮掉原有的腻子层重新涂刷是最基本的施工流程,不可能会造成底下的抹灰层松软、空鼓。从现场的视频看,抹灰层存在非常严重的质量问题。出现现在这个状况,可能是因为施工工艺、材料存在问题。

  材料出问题的概率较大。一种可能是沙子、水泥配比不当,水泥的比例过低,另一种可能是水泥质量存在问题,像小窑出产的,甚至过期的水泥。此外,施工工艺这些方面对此也会有影响。

  住建部门约谈房开督促解决

  房开与业主协商并给出承诺

  鹿城区住建局昨就媒体报道的问题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处理。该局质监站负责人说,已经约谈了房开负责人,要求房开积极同业主做好沟通,尽快解决墙壁存在的问题,“如果问题仍然无法解决,我们还将介入,组织业主和开发商协商。”

  昨天,开发商相关负责人邀请了刘先生等3户业主,就墙壁问题协商。

  刘先生说,经协商,房开同意承担墙壁抹灰层刮除并重新施工的费用,但对刘先生等人提出的损失补偿,双方仍需进一步协商。

  “因为房开前期不重视,回避我们的诉求,造成装修延期两个多月,一方面造成装修误工费,另一方面还导致我们入住延迟,多了在外面租房的支出。”刘先生认为,他所提出的补偿方案是基于切实存在的损失,“我们也希望尽快解决问题,早点复工。我们提出的诉求都是合情合理的,希望房开方面能继续保持解决问题的诚意。”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