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2019年第一批抱团增收项目集体开工

深入实施“四大工程” 加快高水平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文 潘聪聪 赵礼锋 郑国统 林童/摄) 为大力实施“飞地抱团强村富民”保障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每年获取稳定收益,7月29日上午,我县2019年第一批12个抱团增收项目集体开工,共涉及跨村、跨乡镇、跨县、跨市、跨省等5类抱团增收项目。

  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百丈漈小微企业园项目现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滕荣权出席仪式并讲话,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虞绍榜等出席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致辞中表示,抱团增收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作,全县上下一定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落实好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和进度;要宣传好政策,各乡镇、各村要把抱团增收的政策宣传好、引导到位;保障好收益,确保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的利益不受损害。

  刘中华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要以此次集体开工为契机,以“大抓项目、大干快上”的昂扬斗志,紧盯强村目标,凝聚部门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当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县。

  据悉,近年来,我县通过建立“村两委商定、乡镇党委初审、县级部门联审、县领导终审”四级遴选机制以及“可行性和不可行性”双论证模式,科学谋划了资源利用、物业经济、实业兴村、资产出租、参股经营等“一村一策”项目822个,已有700个项目产生效益。

  接下去,我县将继续谋划好、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目前,全县谋划建设武阳景区配套乡村酒店、珊溪镇牛栏湾森林公园、百丈漈镇移民兴村物业大楼、南田镇农产品交易市场及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等14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同时,我县将继续加强同山海协作的瑞安市、飞地抱团的平湖市的紧密对接,争取合作更多的抱团项目。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