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瑞安开展山海协作交流

深化山海协作 推动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地缘连通山海,人缘增进情谊。带着对瑞安的深厚情谊,8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带队赴瑞安,与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一同开展山海协作工作交流。县领导蔡爱东、陈成武、李标、黄陈跃、胡晓雄参加。

  利用半天时间,我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瑞安侨贸小镇、城市规划展览馆、玉海楼、公园路等地,就经济产业转型、城市规划建设、历史文化挖掘、基础设施提升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期间,两地党政代表相互对接探讨,就彼此共同关心的山海协作各类课题作了深层次交流。

  据悉,自2002年开始,我县和瑞安两地就携手开展山海协作。多年来,瑞安市在专业人才支援、资金补助、市场共享等多个领域给予我县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我县绿色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2019年,两地的“山海协作”工作将着力推进文瑞山海协作产业园项目落地开工,探索新模式,集中力量办大事,拓展协作领域,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多维度”的全面合作新格局。

  交流中,陈胜峰表示,开展“山海协作”是为了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随着山海协作的深入推进,文成与瑞安相互之间的交流层次正在不断提质。他希望,两地能立足区域融合大趋势,高质量推动协同发展;用好特色产业大平台,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集中力量加快共建瑞文生态旅游产业园,打造区域共赢的示范性;优化交流合作大机制,高质量加强两地互动,利用各级力量广泛开展两地的山海协作。

  刘中华代表文成全体干部群众,对瑞安市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瑞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推动文成发展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同时,伴随当前温州西部休闲产业带的建设、文瑞高速公路的通车,也为两地开展全新的、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现实基础,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以更高站位、以更有力举措、更新理念推动两地合作,使文成和瑞安的山海协作之花越开越美,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让两地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