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教育大会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潘聪聪/摄)   9月10日,全县教育大会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奖励我县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教育发展共识,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我县教育现代化发展步伐。县委书记刘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金红、徐清雨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教师代表作典型发言分享教学经验,新教师们举行庄严宣誓仪式。

  近年来文成教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优质资源不断得到扩张,基础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教学质量更是迈上新台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据悉,2019年,我县重点上线人数由2011年的11人上升到今年的157人,高考上线率、重点上线率(文化科)从2011年的60.8%、1.1%,分别提高到今年的100%、17.5%,一段线人数实现“七连增”,教育质量大幅提升。

  刘中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牵动人心的事业。我们要用历史眼光看教育,树立“文成可以办好教育”的自信心。要从现实差距看教育,增强“文成教育不进则退”的紧迫感。要以战略眼光看教育,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用发展和战略的眼光认识教育,切实增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中华指出,今后三年到五年,我县教育工作的总要求是:树立信心、进位赶超、奋力实现文成教育振兴。我县教育工作的总目标是: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实现教育基础更扎实、质量更优良、师资更优秀,教育的现代化程度、教育与县域发展的匹配度、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显著提高。

  刘中华强调,要坚持“质量兴教”,突出高中教育这个关键,补齐职业教育这个短板,突出义务教育这个重点,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全力提升教育质量。要坚持“改革兴教”,深化民办教育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评价制度改革,充分激发教育活力。要坚持“教师兴教”,提升教师获得感,大力培育名师、名校长,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优化师资队伍。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合力兴教,突出尊师重教,努力形成“教师潜心育人、社会尊师重教、各部门合力兴教、爱心人士捐资助教”的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举行了教育合作签约和授牌仪式、县政府教育顾问聘请仪式。 此外,文成农商银行在会上出资1000万元成立我县首支由银行系统独立出资的教育基金会,用于系统性支持文成教育人才培养与校园建设,助力文成教育长远发展。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