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温州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潘聪聪)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2日,我县“温州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揭牌仪式暨2019“明月照中秋·侨心向祖国”中秋节活动在绿城桃李春风生活馆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温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榕共同为我县“温州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揭牌,标志着文成正式吹响网络传播号角,开启一个全新的中国文化向海外传播、沟通、交流的平台。

  绿城桃李春风生活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馆内功能齐全,各功能区域相互独立又相互联通,整体空间充满乡愁意味与人文情怀,是一座城市山水结合现代美学,充满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乡愁记忆的场馆。文成“温州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落地于此,不仅仅是海外传播使者日常活动休憩的场所,更是以活动承载为纽带,开启一个全新的中国文化向海外传播、沟通、交流的平台,而这个平台将整合华侨和民间资源,助力国际传播,发挥海外传播使者、海外侨团的优势,向海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传播中国好声音。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行走过国际文化交流长廊、国际友人会客厅、信息媒体采编中心、海外传播使者驿站、“我们的世界同心圆”连线室、国际媒体海上联盟等功能区,现场感受了纸刻体验活动、亲子手工做月饼体验活动、“唐诗月韵”诗朗诵表演,参观了海内外双向传播工作矩阵和外海传播使者指挥中心,了解了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的工作制度、工作模式,并观看了世界各地侨胞发来的团拜视频,感受他们对祖国的祝福之情、对家乡的怀念之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温州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的揭牌成立能让海外传播站和传播使者充分凝聚在一起,让每一名侨胞都能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文化的体验者变为文化的传播者,让世界听到更多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