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九九金秋老人节 文化礼堂敬老爱老展现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晓盈)金秋好时节,浓浓敬老情。在国庆、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8日上午,桂山乡桂库村开展第三届敬老节活动,为村里老人们送去量血压、测血糖,免费理发按摩、拍照、节目演出等服务项目。

  活动中,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地开展服务。文化礼堂门前,县慈善机构康馨之家义工队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理发;健康小屋内,老人们排着队伍等待着进行血压测量;道德大讲堂内,村党员干部们为老人们讲解习近平新时代系列书籍内容……在理发、测血糖血压等服务活动结束后,文化礼堂内还安排了丰富的老人长寿宴和木偶戏表演,演出共持续3天时间。

  据悉,在筹办敬老节的过程中,村内一批孝亲敬老、热心奉献的桂山籍民营企业家和村贤们为村老年人协会筹集到了4万多元善款。

  “今年是第三届敬老节活动了,除了活动服务,我们会给每个参加活动的老人发放节日红包。红包和活动的所有支出都是由村民们自筹的。每一年活动下来,老人们的反应特别好、非常开心,我们看着老人幸福的样子,感觉付出都值了。以后,我们还会继续举办敬老节的活动。”桂库村党支部书记毛定辰说道。

  村贤毛仁继说:“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能为老人们的生活幸福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我很开心。”

  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此次活动突出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主题,着力营造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为老人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感受到桂库大家庭的温暖。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