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党侨合力打造新侨乡!党建交流会上玉壶代表温州发言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巧巧)11月1日下午,一场党建交流盛会——第三届浙江省基层党建论坛在金华举行,全国党建理论大咖云集“后陈经验”发源地金华武义,围绕“善治·久治——从‘后陈经验’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文成县玉壶镇代表温州市,作为全省11个交流发言单位之一上台发言。

  论坛上,围绕“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玉壶镇所作的《党侨同心打造“美丽宜居”新侨乡》交流发言,引发了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该发言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加、减、乘三则运算,围绕“侨乡基层治理新样板”的锦上添花、瘦身健体、事半功倍三个主题,将侨乡基层治理新探索形成的生动实践,呈现给与会人员。

  据介绍,为凝心,玉壶创新成立归侨侨眷联合党支部,由镇党委书记兼任第一书记,巩固了党组织在基层治理的核心地位;为汇心,新建3个海外网格,实现“党建网”“治理网”“社团网”“侨联网”四网深度融合;为齐心,创新运用“权属证明书”,干群奋战8个月,高分创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乡镇;为真心,坚持8年把“红色代办”服务打造成为玉壶侨乡的“金名片”,成立镇村信访“最多跑一次”接访中心,全面推行信访代理代跑制度,在海外设立信访联络站;为善心,建成文成县首个移风易俗馆,不到两年时间,红白喜事费用由平均50万元降至3-5万元,打造了全省首个诗歌村落等等。

  玉壶是浙江省著名侨乡镇,是浙江省首个国际慢城。近年来,玉壶镇党委政府坚持抓牢基层党建、抓实基层治理,立足当地,放眼国际,紧扣侨心、侨智、侨力三大关键,打好“加减乘”组合拳,精准发力,锐意创新,走出了一条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基层治理新路子。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