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组织文化工作者赴宁波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11月12日至13日,我县组织部分乡镇文化员等文化工作者赴宁波象山、奉化两地开展“文化走亲”活动。来自文成的文化骨干与象山、奉化的文化工作者一起,为两地群众献上了一场青春洋溢、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文化走亲”是浙江省文化旅游厅践行“文化亲民、文化惠民”的一项实力举措。多年来,“文化走亲”为促进各地文化交流、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利于实现区域间的文化资源共享,为群众带去不同的视听体验,让他们享受到别样的文化大餐。

  以走促亲、以亲连心。经过长途跋涉,载着文成“文化走亲”队伍的大巴抵达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宁波市象山县涂茨镇汤岙村文化礼堂。在演出开始前,不少村民便已提前赶来占座,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场歌伴舞《节日快乐》为当地带去文成对象山的真诚祝福。随后,歌曲联唱《漂洋过海来看你》《月亮代表我的心》、舞蹈《紫竹调》、筝情舞韵《盛世国乐》、话剧片段《徽州女人》、歌剧片段《多蕾塔做了什么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在合唱《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歌唱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上祝福。

  在“文化走亲”的第二站——奉化,文成和奉化两地的文艺工作者共同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道道精彩的艺术大餐。演出现场,村民们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影,记录精彩瞬间。

  据了解,此次演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筑梦70载扬帆新时代”为主题,文成“文化走亲”队伍一共带去了10个节目,主要来自于文成县乡镇文化员才艺大赛,演职人员20余人中大多都是“90后”。节目涵盖多种表演形式,有歌曲、舞蹈、古筝、二胡、话剧、歌剧等,展现了文成文化的别样青春力量,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