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汉服翩翩迎新春 欢喜非遗过新年

“习习庚旧岁 亹亹子为先”2020春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金求真/摄

金宏杰/摄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小年”过了就是年,随着春节脚步地迈近,文成的大街小巷都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在外的游子们也开启了“回家”旅途,街上行人、路上车辆都逐日增多,年味儿越来越浓了。

  1月18日上午,“习习庚旧岁亹亹子为先”2020春节系列活动在文化广场上正式拉开序幕。几十名来自县子衿汉服社员身穿襦裙、直裾、道袍等传统汉服,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汉服翩翩迎新春”的古风古韵汉服巡游活动。他们手持纸伞、羽衣飘飘,从文化广场出发,沿着珊门大桥下至亲水平台,来到县前街,一路上微风吹拂,行走间裙摆飘逸,无不尽显汉服所带来的魅力,仿佛自带“聚光灯”般吸引着市民们驻足欣赏。汉服表演者还沿街展示了古筝、古琴、茶道等传统艺术表演,更是让市民朋友目不暇接。“把我们的传统节日过好,把我们的传统衣服穿好。”参与活动的汉服爱好者黄女士认为,汉服以及汉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颇具魅力,在春节这样喜庆的日子里,应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品味非遗文化,享受浓浓年味。在文化广场另一旁同样充满着欢声笑语。美术家协会成员们正在为市民们印制版画年画、窗花剪纸、画脸谱、捏米塑、印制年糕,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一幅幅手工作品新鲜出炉,伴着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组成了暖冬里最美的画面。小饰品、新年装饰、黄坦糖、桂山黄年糕、龙川素面、传统红酒、糖画等等“年货”的现场售卖更是让市民朋友们“逛吃逛吃不停歇”。另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四大游戏区,分别包括投壶、射箭、蒙眼敲锣、木偶戏等游戏,让市民朋友们尽享欢快喜乐的节日氛围,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2020年春节期间,我们还将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欢庆新春佳节。”现场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习习庚旧岁亹亹子为先”2020春节系列活动将从1月18日开始一直到元宵节结束,之后将在县文化广场、县博物馆等地,持续开展包括汉服非遗活动、新春音乐会、全国剪纸艺术邀请展、元宵灯会、舞龙大赛等一系列有趣的文化活动,旨在营造浓厚节日环境,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春节。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