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潘聪聪/摄)  1月19日上午,文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94名,实到代表17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钟信友、陈成武、叶云峰、李修勤、王军、刘英、吴正豪、吴全海、陈式海、林梅伍、郑明道、赵富春、胡雄兵、钟雪华、夏景宜、徐刚、徐瑞霞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钟信友主持。

  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郑文东、吴昌亮、虞绍榜、赵东佐、张行安、李标、金一玲、刘云、毛伟新、黄陈跃、曾仁海、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张丽俊,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章禾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百丈漈旅发中心主任朱明阳,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作《文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章禾舟作《文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作《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作《文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郑建华在向大会报告时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大工程”建设,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主动服务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加快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章禾舟作《文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章禾舟在向大会报告时说,2019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三个建设年”为载体,以“七个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以“三大攻坚战”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县委“四大工程”建设,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739件,办结6849件,同比分别上升8.78%和11.67%。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32.56件,主要办案指标继续在合理区间良性运行。2020年,县人民法院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锚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忠诚尽责,锐意革新,敢于担当,勇于创优,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中心,聚焦“四大工程”持续发力,以司法力量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努力为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作《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卢小明在向大会报告时说,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线,紧扣“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基调,围绕“法律监督行动年、检察业务建设年、智慧检务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助力“四大工程”建设,打造“三美”文成,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强政治、抓办案、谋改革、铸铁军、创一流,继续奋力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推动文成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