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抗疫”战里的“女战士”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周山畲族乡官垟村吴垟党支部书记施叶芳就一刻没停下过自己的脚步,从入户排摸湖北返乡人员、宣传引导普及知识到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哪里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排摸湖北返乡人员阶段,她没有放过村里的任何角落。“张山庵、马路降那两个自然村位置偏远,而且房子也已经不能居住了,应该不会有人回来了。”“那两个村去武汉经商的人最多,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她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网格排摸全覆盖,全面锁定重点人员。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她不止一遍地入户了解近期村内红白喜事操办情况,通过面对面地沟通、劝说、解释,村里4户人家取消了喜宴,2户人家取消了搬家酒。“其实我没做什么,主要是大家都很理解,也很配合,接下去我们村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把好自己的‘家门口’。”

  由于近期持续低温,村口疫情防疫检查点的值守成了一个难点,她义无反顾冲在了最前面,村里的党员也纷纷前来值守,即使是晚班她也坚持守岗到最后一刻。不仅如此,她还带动了村里的妇联队伍,使这里成为最“美”的风景线。

  “这个时候总要有人站出来,就像战争,需要战士。”在疫情防控面前,她是这场战争上的“女战士”,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榜样。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