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抗“疫”最前沿的声音——致敬一线的白衣战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婷婷)自全县抗“疫”战打响以来,全县1000多名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作为抗疫最前沿的人,全县800多名医务工作者勇担使命,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奋力同疫情作坚决斗争,全力保护人民健康,捍卫公共卫生安全,用忘我牺牲的精神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岗位上。

       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日日夜夜忙碌的身影、抒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金伟民:

       作为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面对面地接触,每天早上查房,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并与病人做心理交流,然后写医嘱,再写病程记录,黑白颠倒奋战在一线,已连续四天坚守在感染隔离病房,睡觉也在隔离区,想念年幼孩子时,只能通过手机微信看一看。他毫无怨言,视病房为战场,用自己的医术为新冠肺炎病人服务,奋力打赢这场抗疫战。

  县人民医院夏小静:

       夏小静说:“我是一名感染科护士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时刻,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役打响后,文成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定点收治医院,面对日益严竣的疫情形势,她逆行而上、不惧艰险,毅然将三岁的幼女交给父母,整理行囊投入工作中。不知不觉,她已经在传染病区连续工作了近半月,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整理应急病房、储备应急物资、做好专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还时刻准备处理隔离病区及发热门诊的突发事件。

  文成高速口医务人员团队:

       “这是我过的最特别的一个春节,也是最有意义的!”驻点在高速入口卡点的党员叶洪聪一边忙碌着,一边说道。高速路口来往车辆太多,一天24小时下来需要测量8000左右人次的体温,卡点人员为了不漏掉一辆车,顾不上吃饭和上厕所。从1月23日开始,大峃镇卫生院派出医务人员,24小时在高速品开展体温检查工作。过往人员为了节省防护衣,连水也不敢喝一口。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8个小时下来一般的人都很难坚持,但是为了抗击疫情,为了早日取得最终胜利,他们却毫无怨言。

  黄坦镇卫生院徐世旺:

  “身为党员就应该身先士卒,更何况我是支部书记,我不带头怎么带动别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黄坦镇防控一线上,从武汉回乡及密切接触者人群的体温监测、定点隔离观察点消杀,总频繁活跃着一个瘦小的身影,他就是黄坦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世旺。自1月19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至今未踏入家门一步,他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领全院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院为家,24小时全天候坚守岗位,亲自上阵带队去消杀20次,监测隔离点人员及返乡人员身体状况200余人次。

  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科林坚坚:

  ”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爸爸昨天回来过吗?“你们睡着的时候,回来了,他们还在睡的时候,走了。”这个林坚坚妻子朋友圈的一段话。担任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科负责人的林坚坚,他是此次抗疫防控工作的“核心人员”。他是全县防控办管控组的联络员,负责全县重点人员监控、以及与各县反馈密切接触者名单,并监督落实管控工作。从1月中旬开始,他就投入抗疫工作中,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经常是凌晨二三点才回家,第二天就出现在办公室。随着疫情的发展,人员名单是越来越多,他都是在超负荷工作,但他始终没有喊一个累字。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