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红色脊梁丨抗疫一线的“柔情村支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姜莲)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珊溪镇每位党员干部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富强新村党支部书记陈大秋就是其中一位。

  这是一位话不多,但村里苦活累活总是第一个默默干,让村民们充满信任和安全感的“儒雅村支书”,平日里脸上总带着微微笑意,朴实肯干,是每位村民一致给予他的评价。“我是村书记,有什么事情,我先上。”这是不善言辞的陈大秋在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的铿锵有力誓言。

  疫情十万火急,防控分秒必争。多年农村工作的经验告诉陈大秋:防控疫情最原始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尽可能早发现、早隔离人员和进行消杀活动。做好宣传工作,消除群众的恐惧感十分重要。富强新村位于珊溪镇建成区中心点,平常来往人员复杂,疫情确诊病例出现后,陈大秋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群众对富强新村进行封闭隔离处理,对村的进出道路设卡制流。同时,对湖北返乡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接触人员进行隔离。自除夕至今十余天,陈大秋与村两委班子一天未休,在5个进村路口设置卡点,由专人全天候值守,全面严禁人员进出。

  全面隔离后,生活用品如何采购,运输,派送,就成了难题。陈大秋便主动挑起了采购员的担子。“书记,今天帮忙带鱼罐头2盒、烤虾半斤,再买把青菜。”“书记,帮忙买斤骨头。”“大秋,帮我家买箱奶吧,家里什么零食都没了,孩子实在是想喝啊……”。上午9点刚过,带着写满信息的“采购清单”,迎着冷冷细雨,陈大秋来到镇上开始采购。采购完毕,陈大秋就匆匆赶回村里,按照各户所需的食物与用品逐家逐户送到家门口。

  下午14时,忙完了一上午的工作安排,陈大秋才匆忙吃上几口早已凉了的午饭。为了村里的工作,春节以来他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团圆饭。匆忙吃完午饭,陈大秋又出门去了。“我还要去协调各个岗点,把电灯拉好,给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在冷风中值岗,安全一定要有保障。”繁忙的一天,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会结束。只有到了这个时候,陈大秋才能到卡口的帐篷内休息,“条件是艰苦,但工作马虎不得,这不只是一个卡口,更是群众的生命路口。”陈大秋说道。防疫工作开始以来,陈大秋几乎每天半夜才能勉强入睡,清晨又匆匆出门,在疫情中“逆行”的他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不眠之夜。

  夜深了,各个卡点的灯,依旧亮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放眼珊溪,党旗正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个个“美丽的身影”正在街头巷尾为这座灵秀小镇日夜坚守。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