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抗“疫”面前不分你我 只有我们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颖)“这次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了,虽然我们周壤境内还没有发生疫情,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也不要觉得和自己没有关系,对我们来说,近期待在家、少出门、不扎堆是保证自己健康的最好办法。”周壤镇新南村村务助理谢军一边向村民发放“抗疫”宣传资料,一边跟周围的村民讲解抗疫知识。

  由于新南村的驻村干部正值产假,谢军承担着驻村干部和村务助理的双重职责。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谢军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在与父母做简单告别后即收拾行李第一时间赶回村里,与其他驻村干部一起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26日,摸排走访人员38户98人次,未发现从湖北或经过湖北返乡的人员。1月27日,村民郑XX,1月27日返村,已电话沟通,并上门走访,体温36.2度,暂无异常......1月29日,村民郑XX,急需降血压药品......2月2日,村民虞XX,去县人民医院做肾透析需代办临时通行证.......2月4日,村民胡XX与确诊对象有同车经历,已转移至国际进行集中隔离......这是周壤镇新南村村务助理谢军的工作日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工作记录。从大年初二到现在,白天的时间,谢军就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入户、摸排途经湖北回村人员、每日入户对重点人员测量体温、劝返外出群众、劝散红白事群宴、为村民代购物资等,晚上就汇总疫情相关资料,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

  由于身兼数职,工作任务多、时间紧、责任重、压力大,他已经连续加班加点工作了半个月,但是他从来没有跟领导和同事抱怨过一句。当有人开玩笑问他“你又不是正式干部为什么这么卖力”的时候,谢军却说:“疫情面前,没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虽然我只是一个村务助理,但是不管我们是什么身份、角色,都是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尽好责任做好分内事,绝对不能给疫情继续蔓延的机会。”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镇村两级干部同事和新南村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抗疫路上,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村务助理,他们既不属于有编制的正式干部,又有别于土生土长的村居干部,但是这些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生力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