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城建中心防“疫”一线纪实——有那么一点暖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根据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6号)、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及县委书记刘中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城建中心于2020年2月2日上午迅速开展动员部署,成立疫情防控设卡点值班组和后勤保障组,进驻世纪嘉园设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开展设卡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驻当天,设卡点值班组员第一时间将文成县新型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送达小区各户,并粘贴在各电梯和主要进出口,确保信息传达到人、解释到位。宣传工作获得小区住户一致理解和配合,有效树起居民疫情防控主动意识,彻底拉响疫情防控警报器。

  做好设卡点住户调查摸底问卷工作。为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待的任务,摸清设卡点住户有无湖北旅居史或与湖北人接触史,同时又避免同住户直接接触,我们采取滞留问卷的方式开展摸底调查。上午十点由设卡点值班组员将问卷粘贴在住户门上,同时在业主群中告知填写注意事项,下午两点再由我们组员进行问卷收回。滞留问卷的调查方式得到住户一致好评。

  及时做好设卡点出行登记工作。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每两天一户人家只能派一个人出行采购物资”的规定,一户一档,拒绝违规。同时,对违规走亲访友、不配合有关规定冲卡现象,及时跟社区、属地乡镇、属地派出所反映,做好沟通、对接和下一步处置工作。

  做好设卡点居家隔离对象重点看护工作。针对我中心设卡点三户居家隔离对象,严格按照季书记的指示,采取两小时巡逻一次的密集看护方式,重点查看封条是否有痕迹,确保隔离对象零出行。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做好相关突发情况的处理工作。2月4日上午,设卡点值班组员一早接到小区保安反映,1幢1202室廖女士有肠胃不舒服、呕吐并伴有头晕现象。廖女士为独居,71岁,眼睛老花,老伴去年去世,唯一的女儿常年在国外。了解到该情况,我们组员没有犹豫,即刻上门看望并询问情况。初步判定是肠胃问题,给泡了午时茶,并联系了其住在永安路的亲家,得知亲家也感冒在家,无法出行。值班组员立刻向本单位领导反映了这一情况,季书记要求,“虽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无关,但我们也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密切关注老人病情及衣食住行,疫情虽严重,但我们干部对群众时刻都要暖心”。经过我们后续了解,她有一个朋友住在附近,吃饭问题可由其帮忙解决,煮好后送至设卡点,由我们代为转交。经过一天观察,2月5日上午,廖女士病情未见好转,组员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巡视纪检组和属地乡镇。纪检组干部和属地乡镇非常重视,联系了附近卫生院医生上门看病,确诊为急性肠胃炎。确诊后,我们组员热心为其买药、取药、分药。送饭的同时带上准备好的水果,叮嘱其按时吃药。经过三四天观察和组员的细心照料,廖女士病情已好转,能下地在自家客厅散步,同时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1、设卡点工作情况。

  2、电梯口粘贴公告。

  3、巡视在家隔离对象。

  4、卡点值班,泡面为生。

  5、组员自掏腰包支付诊费、药费及并给独居老人分装药物。

  6、组员自掏腰包购买水果看望独居老人,拍照当时已病愈。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