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防控前线上的“游步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溪)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以来,百丈漈镇民兵立足现有情况,因地制宜,以军事化标准严格要求队伍建设,在防控工作上“强要求、零容忍、不松口”的标准,以“巡逻+定点”的“游步哨”模式初现效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镇党委政府交于的防控任务。

  “人眼+天眼”24小时不间断。在确定观察人员位置后,确定监控安装,专人监控24小时不间断,区域派遣民兵执勤人员,合理性分配巡逻时间和强度,人性化定点“人眼”监控,“实时传送”,随时群内汇报情况动态,确保人员管控及时到位满时满量。

  “以游为主,劝阻集中”。“一人单入,两人成行,三人成列”,民兵执勤哨位,移动巡逻,一人深入自然村,独间都户,两人成行,巡逻区块行政村,三人成列,重点巡逻商铺,广场易集聚地。重点劝阻人员聚集,未带口罩、聚众赌博情况,对存在聚众赌博拍摄反馈,派出所联合打击。

  “志愿广播,硬核话筒”。下辖民兵志愿者主动将自己车改装,播放公益宣传语,以“车动力”转化成“人动力”,对沿街聚集情况,硬核喊话,深入散偏自然村,确保“游步哨”横纵面全覆盖。截止目前,百丈漈镇出动民兵“游步哨”43人,15天内出动任务约600人次,成功劝阻聚众聊天68处,劝说未带口罩人员78人,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强有力的引导作用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