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一家三口齐上阵 防疫一线上演“全家总动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周山畲族乡有这样一个“代表家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周山畲族乡乡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陈余友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妻子是计生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陈余友夫妇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陈余友联系村的驻村干部被派往集中隔离点工作,他的妻子便临时担负起了驻村干部的职责。在疫情面前,他们既是共进退的战友,也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一同坚守在一线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

  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传递最新疫情信息、管控居家隔离对象、不定时巡逻防止人员聚集......陈余友和妻子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喇叭,每天深入联村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成了最默契的“拍档”。几天下来,他们已走访271户803人,排摸湖北返乡人员7人,梳理数据210条,核对确定“两清单”人员66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升级,陈余友主动请缨担任防疫检查点组长,带领干部们严格落实检查登记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此外,考虑到人手不足问题,陈余友还带上自己的儿子一同参与卡点值守。就这样,“夫妻档”变成了“全家总动员”,他们互相打气、互相叮咛,在无形中为身边的人传递了“战疫”正能量。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正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战士,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家庭,站在前排不惧风险,践行使命共克时艰,我们才坚信“疫情寒冬”终会过去!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