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网格员在行动之铜铃山镇下垟村网格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永广)大事见担当,危难显本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紧急时刻,下垟村全科网格员徐世东,“抛下”远在景宁妻儿,义无反顾地奋战在防疫工作最前线。徐世东,既是村两委干部,又是全科网格员,更是一名党员,他以身作则,总是能在不同的时段扮演好相应的角色。

  化身“人口普查员”:下垟村,平日常住人口不多,但由于新春佳节,返乡人员甚多。徐世东当机立断,只有摸清底数,才能更好的防范,通过两个日夜,将全村115户589人的来往信息和接触史,并按照回乡时段进行了分类。

  进阶卡口“守护人”:下垟村系铜铃山镇第一批设卡的村,而当天烟雨朦胧,狂风大作,海拔840米的下垟气温已经低至了4度,起初没有帐篷,冷风中“矗立”的就是我们的全科网格员徐世东。

  进阶全村“代言人”:“居家两星期,渡过危险期”,村里只要会说话的都能说上两局,这也都归功于网格员徐世东,他一天六趟拿着大喇叭整村跑,大力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第一步就是宣传到位,他做到了。

  进阶全村“代购员”:响应“少出门、少上街”的号召,徐世东自荐为全村百姓代购生活必需品。“土豆1斤、豆腐1块、泡面5包……”,当我看到这样的购物清单后很是气愤,但徐世东只是微微一笑,“也就这几天,能满足的就满足他们吧”。统一代购以来的这五天,徐世东任劳任怨,累计代购金额已经超万元。

  这就是铜铃山镇下垟村的网格员,“舍小家、顾大家” ,用最实际、最实在的行动和表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搭建了抗击疫情的坚固桥梁。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