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人社局织密“三张网”助力茶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茜茜 叶有澍)春雨淅沥,春茶萌动。当前文成县有4000余亩早茶进入采摘期,受疫情防控影响,多家茶企反映招工难问题。据文成县日省名茶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我们现需150名采茶工,往年采茶工多来自山东、丽水等外省市,因疫情管控问题,短期很难找到采茶工。”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为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该县人社局第一时间为茶企送服务,通过织密“三张网”开展复产“三服务”活动,为企业防控疫情、恢复生产排忧解难。

  一是织密“用工监测网”。成立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当好企业“猎头”。组织开展重点企业每日监测、规上企业用工调查工作,起草分析报告,研判用工形势等。帮助全县6家茶企发布用工需求310个。同时,要求企业切实保障采茶工的生活条件并建议适当提高工资待遇。防疫期间招工须遵循四个“固定原则”:一是固定车辆,专人专车接送,鼓励雇用本地村民帮忙采茶;二是固定交通路线,中途不停站不进点,从工人家里直达茶叶基地;三是固定人员,整个茶期固定一批采茶工、制茶师,分块采摘,包吃包住;四是固定交易地点,茶企联合派专人专车送到丽水松阳定点销售。

  二是织密“线上招聘网”。疫情防控期间,将2020年省内人力资源余缺调剂系列招聘会暨文成县2020年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延期举办。推出“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的线上招聘活动,当好网络“红娘”。通过文成县政府网站,文成就业招聘、温州文成公众号,微信招聘群等平台,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线上发布就业岗位600多个,全县共2000余人次参与线上求职。

  三是织密“线下帮扶网”。联合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组织乡里团员、返乡大学生等开展“青春助企”服务。进行抢收式采摘、生产帮工、产品帮销等工作,同时积极对接遂昌、松阳等外地客商,不遗余力助力企业和茶农拓宽销售渠道。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