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234”工作法在防疫一线考察村社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碎勇)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南田镇村社干部、党员队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锁定胜局·固本强基”红色领航六大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南田镇实际,推出“234”工作法在防疫一线考察村社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2”即“两清单”,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初就动态收集《南田镇抗击疫情担当作为正面清单》和《南田镇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负面清单》两张清单,看态度、看行动、看作风、看实效,截止目前共收集村社干部担当作为正面清单38条,负面清单2条,优秀基层组织正面清单4条,全面、客观、动态收集村社干部在防疫工作中的实际表现。

  “3”即“三考评”,一是村社干部“互评”,村干部对村里情况了解最全面,通过村社干部自评与互评相结合,形成初步考察识别评价意见。二是驻村干部、社区负责人“复评”,各驻村干部、社区负责人对本片区村社干部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及时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三是联片领导“定档”,根据各村社干部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全面表现,多维了解综合评价,评定档次,上报镇党委备案。防疫期间共对全镇204名村社干部进行全面评测,评定优秀档次112人,不称职4人,评定结果作为下次换届后备干部储备、干部考核、评优评先等重要依据。

  4”即“四个一”行动,开展一次“大起底”,对全镇所有在职村社两委干部、村党员等参与防疫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开展一次“后备储备”,对表现突出的党员、村民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乡贤能人等,充实到村社后备干部库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通过对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指导、调研等形式,党建办在安全有序前提下逐村走访,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一线村社干部所想所需,提供关心关爱;开展一次“表彰鼓励”,对不畏险情、迎难而上、恪尽职守的进行表彰,对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符合条件的提拔重用,对敢于担当、素质良好、富有潜力的纳入组织视野培养一批。截止目前,表现突出纳入后备队伍的45名,表现突出获得表彰的村社干部13名,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作为下届换届“一肩挑”人选重点培养的村干部21名。

  据悉,下步南田镇将结合县委红色领航六大行动持续深化“234”工作法,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