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白衣天使”护士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朱静是珊溪镇卫生院护士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作为珊溪片区公共卫生团队长,又担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责任人,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接到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她主动请示院领导,提前结束产假,由于丈夫在桂山乡政府抗击疫情一线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只能丢下刚刚出生3个多月小女儿和5岁大女儿,给父母照顾,义无反顾参加防疫工作。她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看两个孩子,卫生院离家就只有1500米的距离,三过家门而不入只能远远的看着思念已久的女儿。稚嫩的语言饱含着思念流着眼泪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可可很想你抱抱。”她总会笑笑地对女儿说:“妈妈很快会回来,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带你和妹妹去温州玩。(她们口中的玩是医院,自从小女儿出生后不到40天住院,每个月都要带小女儿去检查,每日按时服药)”同样担心自己的女儿,她的背影透着坚决。对于她来说心中只有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重要性,在全民抗疫的重要时刻,她以党性和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每次接触一线居家隔离对象,有感染的风险存在,你害怕吗?”有人问。

  “没有什么可怕的,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朱静回答。

  当个别同事有些害怕时,她就一次次地做她们的思想工作:“防控阻击疫情,如果我们医护人员都害怕,那病人就更没有安全感了,工作总要有人干,我们只要按照规范做好防护工作,就一定能战胜疫情保证平安。”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上门给自己片区25名居家医学观察对象进行新冠肺炎宣教,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各方面情况工作同时,还要兼职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输液大厅等工作,每天要做好全院院内感染消毒工作。

  在居家医学观察区,医护人员遇到最大的困难不是辛苦繁重的工作,也不是对可能感染新冠肺炎产生的恐慌和忧虑,而是医学观察病人的思想工作,他们当中有人不配合检测,有人心情烦躁、情绪失落,这样不利于观察工作正常进行。面对这样的病人,朱静总是耐心地跟患者交流,细心解释,安慰他们不要害怕,充当着心理疏导医生的角色,消除患者对疫情的恐慌。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现在,我唯一的信念就是,与同事精心准备、积极应对、科学防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这样才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光荣称号。”朱静说

  这就是白衣天使,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最伟大的事情!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