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红色管家”全面接手城镇防控“真空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年来,在下山搬迁、危房整治、避灾安置等各项措施综合影响下,百丈漈镇区腾飞小区集聚了将近4000左右的人口,他们来自全镇各个行政村,人员结构复杂,道路四通八达,成了此次疫情防控的“真空区”。

  为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实现小区闭环管理,有效破解镇区“真空地带”无人管、管不好的问题,百丈漈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第一时间成立“红色管家”志愿队,全面接手城区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入户宣传、基数排摸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

  划区而治“五个党员服务站”成了小区最艳丽的红

  “企业和行政村都有自己的党员干部实行闭环管理,我们的建成区怎么办?”2月1日,在镇防疫专题研究会上,大家对建成区这个难题发起了总攻。建成区出口多、人口多是不争的事实,全镇党员干部全部向主要卡口和行政村倾斜也是不争的事实。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人从哪里来?谁负责?大家群策群力,办法总比困难多。“那就发动还未外出的党员、大学生、企业家以及乡贤组建‘红色管家’,临时接管城区防疫工作”。镇党委书记朱志斌一声令下。于是,一场紧急招募会拉开了序幕。短短半个小时,就主动报名60多名党员志愿者。由常务副镇长孟世清牵头,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ABCDE五个区,组建五个党员服务站,选出五个“区长”,实行“区长”负责制,分别镇守镇区的五个区块。那高高飘扬的旗帜,成了镇区防疫路上最艳丽的一抹红。

  就地取材“闪电战术”对小区实行硬隔离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上级要求对小区进行硬隔离。2月2日,常务副镇长孟世清接到指示后,立即联系“区长”,连夜商量对策,利用本地山上自产的竹子和各家门店库存不多的木板,加班加点,除了五个服务站点实行活动卡口外,其余大街小巷全部实行硬隔离。居民刚开始很不适应,有些甚至还有反对情绪。于是,“红色管家”巡逻队起到了积极作用。赵小红就是其中的一员。“有时候,确实会遇到个别不讲理的群众,但我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切从对方角度出发,处处为大家安全着想,慢慢地,大家也接受了‘居家14天、足不出户’的号召”。赵小红说完,脸上还洋溢的成功后的喜悦。硬隔离下,大家全力配合,小区成了最安静的“世外桃源”。

  日夜坚守只为守住百姓健康“这个1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红色管家”的志愿者,不顾自己的安危,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白天黑夜三班倒,连续战斗了20多天。这里发生着很多故事,白天的风雨无阻、晚班的天寒地冻。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的做着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琐事,量体温、登记、宣传……就只为一个共同的名字——我是党员。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群众们自发到服务点为志愿者送点心、送慰问品,10岁姑娘用自己压岁钱买牛奶、天禾影业总经理林锋送慰问品、党员林锡敏一家半夜送点心等温暖故事不断上演。“红色管家”成了守护群众健康的保护神。

  据了解,自百丈漈镇区“红色管家”成立以来,共累计排查湖北接触史、暴露史、疑似接触人员700多人,成功劝返外地返镇红码人员57人,开展街面巡逻宣传60多车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办理各种证明1000多人次,入户摸底调查4000余人,测量体温12000多人次,发放口罩1万多只,为群众买菜、买药等红色代办5000多人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到实处,为全镇打赢疫情阻击战、主动战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