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响应级别调整 疫情防控不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徐佳炜)  近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温州市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也与全省同步调整为二级。但响应级别下调,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松口气,决不可麻痹松懈导致前功尽弃。

  道路卡点实行闭环管理、市场商场进出需测温、防控工作人员坚守卡点……近日,记者先后走访县城农贸市场和道路卡点,在相应级别下调后,我县防控发展“两手抓”,各项防控措施依然正常实行,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管理阶段。

  在城南农贸市场入口依旧实行着严格的管控措施,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在农贸市场里,有部分商户没有正确佩戴口罩,市场工作人员对其行为进行了劝导。而对于市民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现象,防控卡口工作人员会对其进行阻拦,并劝导他正确佩戴口罩,同时出示健康码或者身份证。

  城南农贸市场负责人周高平表示,在巡查中若发现商户存在没有佩戴口罩的现象,管理人员会马上予以劝导,劝导其规范佩戴口罩,防控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放松,严格实行“两查一问”。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响应等级降低后,城南农贸市场营业时间延长了2小时,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依旧严格把关,还比往常多增加了人员进行管理。

  而在县城的各个道路卡口,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或查看健康码,并为市民发放“体温检测卡”。对于不戴口罩的市民,工作人员会对其进行劝导,卡口防控依然严格。

  记者手记:等级降低不等于防控松懈。随着响应级别的调整和生产生活的逐渐恢复,不少市民防范意识有所松懈,不正确佩戴口罩、在街道上进食的现象偶有出现。虽然防控等级降低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市民们不要放松警惕,应继续加强自我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